再查出17件核災區食品 南市國民黨團:賴清德團隊擺爛

▲台南市國民黨團痛批賴清德團隊擺爛,再查出17件核災區食品。(圖/國民黨團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26日召開黨團記者會,聯合譴責賴清德市府團隊枉顧百姓生命健康,日前林燕祝在總質詢中揭發衛生局隱匿3件核災食品不公布事件,賴清德市府團隊遭外界痛批,結果大半個月過去了,台南市民居然還能在日式食品專賣超市買到17件來自日本核災區的食品,送到林燕祝議員服務處陳情。

繼台南市議員林燕祝,揭發台南市長賴清德市府團隊查獲3件日本核災食品隱匿不公布後,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再查出17件核災區食品,在黨團記者會中,一一秀出這17件來自核災區茨城和千葉的食品,有小朋友最愛的玉米條、餅乾、巧克力、魷魚片、梅子汁,也有醬油、奶精。

國民黨團議員許至椿、林美燕、李坤煌、盧崑福、洪玉鳳、王家貞、蔡育輝和林燕祝,痛批賴清德市府團隊擺爛,不顧人民生命健康,民眾為何至今仍能在賣日本商品的超市買到核災食品?衛生局為何查不到?民進黨議員還護航反對增修食安條例中禁止日本核災食品進口,身為台南市民真的好可憐。

國民黨團表示,來自日本核災區的17件食品分別為,來自千葉縣的有燒果子2件和龜甲萬醬油,來自茨城縣的有魚片3件、泡芙果子3件、花生巧克力餅乾3件、大花生巧克力餅乾2件、烏梅果醬2包和雀巢奶精1包。

國民黨團指出,黨團議員努力的為台南鄉親把關,結果反而是執政的賴清德市長和議員全力為日本核災食品和瘦肉精護航,詢問衛生局查到幾件核災食品,沒想到答案居然還是3件,得知有民眾買到17件核災食品,還要求林議員把這些核災食品諮詢提供給衛生局,國民黨團痛批賴清德市府團隊擺爛不查,玩弄台南市民,是否真要把17件日本核災食品,送給賴清德市長和民進黨議員吃,他們才能正視到台南鄉親的生命健康,才能站在鄉親立場為民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