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架殲-31原型機大改良 武器艙增大可放6枚展翼彈

▲第二架殲-31的原型機將裝載完善的航空電子裝備。(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第2架殲-31原型機已於12月進行首飛。有大陸媒體曝光圖片,顯示沈飛集團已製造出疑似殲-31戰機的二號機,新機作出大改良,與第一架原型機相比,加大了武器艙,整個垂尾挪到主翼上,比美國F-35更加靠前,設計非常特別且激進。第一架原型機僅能攜帶了4枚老舊的空空導彈SD-10A,而二號機則能容易的放下6枚帶展翼的SD-10A導彈。

▲殲-31戰機此次飛行巨大尾部已不再冒出濃濃黑煙。(圖/取自網路)

據《中評社》報導,在即將發行的《空軍月刊》2017年1月刊中出現,中國編號為PT-2的第二架殲-31原型機於2016年底實現首飛,沈飛集團負責研發和建造這架新戰機;這架戰機與第一架原型機有很大不同,改進了空氣動力設計以縮減飛機雷達散射截面積,實現更高的隱身性能,而且第二架原型機還將裝載完善的航空電子裝備。

▲最新一架2.0版殲-31戰機現身進行試飛,現場有一架戰機進行伴飛。(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同時在戰機鼻部的光學雷達站也做了改變,也在駕駛艙的多功能大顯示屏上方還將安裝一個小顯示屏,與第一架原型機相比,還加大了武器艙,可以容易的放下六枚帶展翼的SD-10A導彈。第二架殲-31原型機主要用於靜力試驗。相關知情人士指出,殲-31將配備中國發動機(推測是渦扇-13A),但也可能會安裝JF-17使用的俄制RD-93發動機。

▲該機在原先梯形垂尾部分改後掠垂尾,並進行了切尖處理,同時換裝整體座艙蓋並優化內埋武器艙結構。(圖/取自網路)

殲-31的飛行特點,曾在2014珠海航展上遭受批判,被指出在加力狀態下「飛起來像塊磚」,而且很多人當時認為該型戰機動力不足。但中國航空技術進出口總公司表示,「一般來說,和西方相比,中國人對待試驗機的態度更為謹慎小心,因此飛機才會那樣飛。」 該型戰機首先被認為是出口型戰機,但是中航工業樂觀的表示,解放軍空軍和海軍也將購買該型戰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