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被空襲」...新潟大火猛燒11小時 吞噬140屋、700人撤離

▲日本新潟大火延燒11小時,吞噬140建築。(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新潟縣糸魚川市市區的中國餐廳「上海軒」,22日上午傳出火警,由於強勁風勢助長,導致商店街周邊140棟建築大範圍延燒,火勢持續11個小時,至晚間9時左右才控制住,造成2人受傷,700多民眾疏散撤離。

綜合外媒報導,最初起火點是一間中華料理餐館「上海軒」,餐廳廚房上午10時30分突然冒出濃煙,警消獲報後前往灌救,但由於強勁風勢助長火苗,加上多為木造房屋,從起火點至海岸之間約300公尺的範圍受到波及,延燒約140棟建築,當地出動數十輛消防車馳援,新潟縣府也申請陸上自衛隊派兵協助,至晚間有多達744人被撤離。

幸好,這起大火目前已知僅有2人受傷,其中1女子因吸入濃煙嗆傷,另1女則是在逃生時不慎跌倒摔傷頭部,無大礙。大火也造成當地停電,當局一共疏散火場附近363戶人家。糸魚川市居民都被突如其來的大火嚇壞,當地一名62歲和服店業者形容,「到處都是火,有如空襲場景」,連他的店都遭殃。

日本氣象廳表示,日本海一側有低氣壓分布,當地吹起南風,上午10時左右,糸魚川市的最大風速每秒14.2公尺,最大瞬間風速約是每秒24.2公尺。另外,火場位於JR北路新幹線糸魚川車站北側,不過南風將濃煙吹向日本海,因此列車行駛未受影響。

▼火勢延燒約300公尺地區,744多位居民被疏散。(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