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環保?歐巴馬凍結北極鑽油租約 牽制川普能源政策

▲歐巴馬宣布凍結北極鑽油租約,藉此牽制川普的能源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日前宣布,凍結北極與大西洋等地區鑽探石油與天然氣的新租約,外界預期這是歐巴馬在任內所簽署的最後一項環保措施,也被認為是為了牽制住一項主張「親石油」立場的新總統川普的能源政策,環保團體對此感到鼓舞 ,石油及能源業界則痛批美國未來將依賴外來能源。

綜合外媒報導,歐巴馬宣布將無限期凍結涵蓋北極與大西洋的帶狀區石油與天然氣租約,面積廣達48萬平方公里,接近一個西班牙的國土面積,這項命令引用50年代頒布的《外大陸架土地法》,允許美國總統禁止在某個區域開發自然資源,並且不允許繼任總統任意否決這項命令。

一位美國資深官員透露,白宮有「強而有力的法律依據」進行這件事,川普也無法在沒有國會授權下,撤銷這項命令。

川普當選後,分別提名美孚石油執行長提勒森(Rex Tillerson)出任國務卿,以及質疑氣候變遷的普魯特(Scott Pruitt)出任環保署長,引發不小的爭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