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挖光、擠光、堵光台灣 陳致中籲小英出訪要謹慎

▲面對斷交警報,陳致中提醒蔡英文要謹慎。(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聖多美普林西比與我國斷交,並與中國大陸建交,對此,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認為,此事為中國對英、川熱線所採取挖光、擠光、堵光的三光政策,從未休止過,且對扁馬政府如此,對蔡政府只會變本加厲、絕不手軟

對於聖國斷交,國內不少聲音表示贊同,認為減少國家預算支出是好事,至於斷交又與中國大陸建交原因,陳致中認為與英川熱線拖不了關係,且此為中國大陸對我國採取三光政策的反制與報復。

陳致中指出,中國大陸對台的打壓,扁、馬執政時期也如此,而對現任總統蔡英文只會變本加厲、絕不手軟,這別是在英川的歷史性通話後。

陳致中舉例,過去2006年8月6日,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代表前總統陳水扁啟程前往非洲,參加友邦查德總統德比連任的就職典禮,,而情資顯示就在當天,中國將與查德建交,並與台灣斷交;故外交部在蘇院長啟程的前22小時,也就是8月5日,提早宣佈台查斷絕外交關係。

陳致中表示,總統蔡英文將在明年1月親自率團參加中美洲友邦「尼加拉瓜」總統奧蒂嘉的連任就職大典,並順訪其他友邦,不過,奧蒂嘉自2007年在任總統至今,都未回訪我國,在外交慣例上亦屬罕見,因此提醒小英須提高謹慎並留意當年蘇貞昌行前斷交的慘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