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短髮正妹江冠蓁4個月賺30萬 良師一句話變藝廊老闆

▲大學正妹變藝廊老闆。(圖/北科大提供,下同)

記者莊雅婷/採訪報導

台北科技大學文化發展系大四學生江冠蓁,因為良師一句「藝術不好走,但你適合管理」,開啟了創業念頭,她透過網路商務平台與實體店面,搖身變成藝廊老闆,短短4個多月,成交20筆以上的交易,營業額高達80萬,進帳至少20、30萬元,更為藝術家開拓新客源,也成功推廣南投竹山家鄉在地工藝品。

掛畫、竹藝品、漆器、陶藝、石雕都是江冠蓁所銷售的主要藝品,她說,自己是竹山人,某次作業返鄉訪問工藝家,意外遇見良師,當時葉姓老師的一句「藝術不好走,但你適合管理」,意外讓江冠蓁進藝術管理領域,也在畢製交出了一張漂亮成績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擁有俏麗短髮、氣質美女江冠蓁表示,「工作結合學業,忙到兩頭燒,卻充滿成就感」,因為有藝術家曾反映,過去主要都是賣給親朋好友和熟客,但透過她創的「良工美器」銷售平台,成功開拓新客源,讓台灣精品工藝被看見。

言談中充滿文藝氣息的江冠蓁表示,利用老家的舊倉庫裝潢拉皮,再結合工藝家,和良師一起架設網路商務平台與實體店面「良工美器」,利用工藝家的人脈和自身所學的藝術鑑賞、文化行政管理等,協助苦無銷售管道的台灣精品工藝拓展新興通路,「學業結合工作很累,可是這段時間的努力,真的有被看見」。

北科大文化發展系成立至今五年,第三屆畢業設計展以「不 紙交代」為名,共計有32組作品,即日起至30日在校內藝文中心展出,1月3日至15日則移師大稻埕URS127玩藝工廠進行接力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