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岸搶先宣布台灣與聖國斷交 徐永明:北京給小英下馬威

▲總統蔡英文。(圖/總統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外交部21日率先對外發出「聖多美普林西比與我國斷交」的消息,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於臉書指出,這無疑是對即將出訪中美洲的總統蔡英文下馬威,因此呼籲外交部召開記者會的回應絕不能軟弱,國家尊嚴要守住。

位於非洲中西部幾內亞灣的聖多美普林西比比與我國斷交,不過中國陸路卻搶先我國宣布此消息,徐永明表示,由此事證明,我國政治人物、政府一再揣摩北京心思,就算「公投法」補正都自我閹割,也無法得到中國善意的回應。

徐永明表示,這樣的做法明顯就是給台灣「下馬威」,也是無理霸權的表現,而外交部已經被北京打了一個耳光,因此之後召開的記者會回應絕不可以軟弱,「國家尊嚴要守住!」

接著,徐永明指出聖國與我國斷交不是沒有預警,早在今年3月,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長在國會備詢時即表示,聖多美普林西比與我國關係是屬於「黃燈」、「注意當中」。

「因此,從3月至今我國與聖多美普林西比的外交發展如何轉折,也是外交部稍後記者會需要充分說明的,搞到我斷交一事竟由中國先宣布,外交部是否毫無掌握資訊,嚴重誤判,有待釐清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