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推出群組視訊通話功能 最多50人一起聊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Facebook 這兩天針對旗下 Messenger 服務,推出「群組視訊通話」功能,50人也能一起聊,即日起,全球iOS及Android系統都能夠使用群組視訊通話功能,一起更即時的聊聊彼此近況、規劃旅遊行程、玩遊戲,或者是開會。

Facebook 統計,每個月有 2.45 億人透過 Messenger 視訊通話聊天、分享彼此的近況,如今 Facebook 擴大視訊聊天的功能,從以往的一對一,到現在最多可以一對6,並最多可以邀請50人一起參與對話,也可以在視訊通話群組當中打字或傳送貼圖、表情符號、GIFs等內容。

要使用「群組視訊通話」功能很簡單,首先將Messenger更新至最新版本,打開任一個你所在的群組,或是建立一個新群組,點選畫面右上方攝影機的圖示,就能開始與群組內的所有人進行視訊聊天,群組內的每個人會收到視訊通話的通知,並且只要點擊就能夠加入聊天,另外,你還可以撥電話給群組內的某些人或是群組內的所有人。

記者實測,在一般 4G 環境底下,四個人進行視訊通話其實相當順暢,而且雖然「視訊通話」功能並未在 PC 版上線,但其實受邀通話的人,可以透過筆電的前鏡頭與其他好友進行視訊通話,畫質則是跟網路環境相同。在費用方面,跟一般使用 Messenger 通話一樣,使用群組視訊通話必須要消耗數據資料,但是如果透過 Wifi 使用就完全免費。

▲使用群組視訊聊天功能的方式很簡單,只要把要視訊的人加入到同一個群組,然後點選手機右上角的『攝影機』符號,接著按下「撥打」,就可以開始進行視訊聊天。(圖/記者洪聖壹攝)

▲已經建立群組的話,使用者可以選擇要跟群組的哪些人通話,然後在各自的名字旁邊按下撥打即可,在這過程中,自已可以選擇有趣的圖案來裝飾。(圖/記者洪聖壹攝)

▲在視訊聊天右上角有各種顯示圖框。(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