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與貨車稅金同價 立委要求修改恐龍法條

▲由於牌照燃料稅制不公,立委李鴻鈞近日召開記者會,希望政府修法改善這個問題。(圖/資料照片)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國內汽機車牌照和燃料稅的徵收,要源自於民國51年所訂定的法規,雖然經過幾次修正,但幅度並不大,在車輛科技日漸進步的狀況下,很明顯地與時代早已脫節,因此立委李李鴻鈞在近日召開記者會,表明了希望政府能夠修法,來改變這樣的「恐龍條款」。

▲▼BMW i8超跑要價近台幣千萬,一年的牌照稅卻僅7,120元,與售價不到60萬的國產車沒有任何差異。(圖/資料照片)

李鴻鈞指出,現行牌照稅的課稅,在3,000c.c.以下是以每 600c.c.為一級,超過3,000c.c.則是以1,200c.c.唯一級,並且以排氣量為唯一依據,造成要價近千萬的BMW i8超跑,與58萬的國產車,每年牌照稅皆為7,120元。

因此他建議,如課稅級距能細分為每100c.c.為一級,並再以車輛價格來進行加成,如300 萬加徵 30%、400 萬加徵 50%,這樣才能真正的落實公平正義原則。

此外,李鴻鈞也提到燃料稅目前採隨車徵收方式,造成用車少的民眾,將與用車多的民眾繳交一樣稅賦,這個狀況亦跟不上車輛發展與時代腳步,為了讓稅制更公平,應該還是要做出檢討,修正不合時宜的法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