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籲維持「一中」 黃國昌:50年前的思想!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16日在可能是8年任內最後一次白宮記者會中,罕見深入談到台灣,他說台灣人同意,只要能維持某種程度自治,「就不會宣布獨立」,也說「一個中國」是中國大陸國家概念的核心,如果想顛覆這樣的理解,必須想清楚後果,引發討論。

對此,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18日受訪表示,歐巴馬的思想可能還留在40、50年前,美國當時宣布「一個中國」政策階段;他希望,美國新任政府與美國人民把台灣視為真正盟友,而非政治談判籌碼。

至於2018縣市首長及議員選舉,黃國昌說,時代力量勢必在各縣市、希望能夠找到很好的人才,投入地方選舉;被問到是否會與民進黨合作?他則說,時代力量採取開放的態度,但離選舉還早,現在最重要的是扮演好在國會裡面受到選民託付所該扮演的角色,另一方面積極發展地方組織,號召更多理念相同的人,一起加入時代力量的團隊。

媒體追是否決定參選新北市長?黃國昌則回應,這議題某個程度是被刻意炒作出來,從媒體人鍾年晃突然講那段話,後來有人不斷放話,「我自己覺得蠻訝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