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高中生搭地鐵沒位子 賭氣坐「空氣椅子」還尬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2名女高中生搭地鐵時看上同一個座位,但猶豫不決時卻被其他人佔走,便賭氣坐「空氣椅子」,後來還尬舞、扮鬼臉吵架,更在推擠中摔倒,原來這是日本「西鐵」電車公司的廣告,呼籲乘客多節省座位空間,大家都有位子坐,也就不會有這類不開心的事情發生了。

▲坐空氣椅的女高中生。(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影片中一開始乘客都盯著2名女高中生看,因為她們都背靠車門,假裝好像有椅子一樣撐著,但2人不時互看,好像很敵視對方,後來便演變成尬舞、做鬼臉挑釁的戲碼,原來她們剛上車時看上車廂內最後一個位子,但誰也不讓誰坐,最後就被別人搶走了。

▼應花妹銳利的眼神。

影片中也可以看到,雖然坐位被坐滿,但其實很多人都把包包放椅子上,或是腳張很開,自己可能覺得沒有什麼,但人人都這麼做就會少很多空間,由於西日本鐵道的調查,民眾在乘車禮儀當中最在意的就是「座位的坐法」,才希望透過這支影片,讓大家重新檢討乘車禮儀。

▼大家都有位子坐好開心。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