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18:03正式停止職權 總理黃教安代理:盡力穩政局

▲南韓總統朴槿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總統朴槿惠今日(9日)下午遭國會彈劾,最終以以贊成票234票通過。青瓦台表示,朴槿惠已於19點03分(台灣時間18點03分)正式停止行使總統職權,將由南韓總理黃教安暫代理總統。

總理黃教安表示,會盡力確保政府穩定運作,並指示財政部門採取預先措施,防止金融市場震盪,且隨即要求軍方做好萬全準備,以防北韓趁政局混亂之際製造挑釁,同時會要求外交部安撫主要盟邦。

南韓憲法規定總統許可權有統帥軍隊,批准締結條約,命令赦免、減刑或恢復權利,將法律案退還國會再議,就外交、國防、統一及其它有關國家安全的重要政策進行國民投票,提議和公佈修改憲法,公佈修改法律案,提交預算案,接受外交使節,行政立法權,任命和罷免公務員,任命憲法機關人員。此外,朴槿惠將不再主持召開國務會議,或聽取政府部門報告做出指示,以及現場視察等。

南韓憲法法院將在180天內就彈劾案進行審理,如果理由充分將通過彈劾,朴槿惠將立刻下台,且需在60天內舉行總統大選;而若法院推翻決議,則彈劾無效,朴槿惠則會重新執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