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2016十大熱門直播,星戰秋巴卡大媽拿第一!

我們想讓你知道…直播真的是未來的趨勢啊.....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2016 年即將邁入尾聲,Facebook 除了在先前推出年度回顧功能,以及公佈十大熱門話題外,因應今年快速崛起的直播熱潮,也首次推出了全球 10 大熱門直播,最後就由瀏覽次數高達 1.64 億的美國《星戰》秋巴卡面具大媽拿下冠軍。

至於其他熱門直播,佔比最高的可說是美國總統大選,除了 NBC News、CNN 直播開票,以及 Viral Thread 針對大選後加拿大與美國的人口變化外,也有 Super Deluxe 的幽默地圖開票外, Buzzfeed 超幽默的「2020 年美國總統大選」直播,更是吸引了高達 5,000 萬的瀏覽次數,可惜的是,台灣沒有相關作品入選。

而對於今年崛起的直播熱潮,雖然已有不少廠商皆推出相關功能搶大餅,但從去年底開始此項功能的 Facebook,對直播的推廣可說不遺餘力,現今除了一般用戶想播就播外,也讓政商、影劇名流,甚至媒體都採用這種新興的播報方式,以下就來看看此次臉書公佈的 2016 全球十大直播吧!

Facebook 全球十大熱門直播

#1 Candace Payne:美國秋巴卡面具大媽

美國大媽 Candace Payne 在戴上電影《星際大戰》的秋巴卡面具後,誇張的狂笑反應實在是超可愛,且影片直播後的 24小 時內就高達 7000 萬次的瀏覽次數,且分享次數高達 300 萬,總計共有 1.64 億的瀏覽次數。

#2 Ted Yoder:揚琴演奏

Ted Yoder 以在家中以稀有的樂器「揚琴」,演奏出 Everybody Wants to Rule the World 這首歌,最後這段長達 4 分鐘的影片,總共獲得了 8400 萬的瀏覽次數和 160 萬次的分享。

#3 Buzzfeed:2020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

此次美國大選後,網路可說充滿一片崩潰聲,而外媒 Buzzfeed 也抓住這樣的機會,以幽默的態度直播了「2020 年美國總統大選」倒數,最後獲得了超過 5,000 萬次的分享。

#4 Atlanta Buz:達拉斯 5 警殉職,民眾發起「警察抱抱」送暖

今年在達拉斯發生員警遭受伏擊後,當地民眾發起了「警察抱抱」送暖活動,希望以這樣的方式能表達對警察的支持,最後,這項影片在 Facebook 有著 3,800 萬的瀏覽次數。

#5 NBC News:美國大選結果

此次眾所矚目的美國總統大選,由美國傳媒 NBC News 直播的開票結果,共有 3,600 萬人瀏覽開票影片。

#6 Under the Hood Show:全木製卡車

直播不僅重要事件可馬上欣賞,網友對於新奇的事物也相當感興趣,像這部以 40 秒超短長度,直播 1979 年福特全木頭製作的卡車,最後吸引了 2,500 萬的瀏覽人次。

#7 Viral Thread:大選後美國與加拿大人口數變化

川普在宣布當選美國總統後,加拿大的移民網頁瞬間被癱瘓,而 Viral Thread 此時也趁機直播了大選過後,美國與加拿大的人口變化數,最後也達到 2,500 萬的瀏覽量。

#8 CNN:帝國大廈直播即時開票

另一間美國媒體 CNN 則是將開票結果投射在紐約帝國大廈,共計有 2,400 萬人次觀看。

#9 Dena Blizzard:「白葡萄酒」 Go

今年手機遊戲可說是寶可夢 Pokemon Go 的天下,而美國媽媽 Dena Blizzard 也惡搞了這項遊戲,將原本的抓的神奇寶貝全部變成白葡萄酒,最後這項影片也吸引了 2,300 萬人瀏覽。

#10 Super Deluxe:地圖直播即時開票

最後則是由 Super Deluxe 的火燒美國地圖開票直播,獲得 2,300 萬的觀看次數,但記者私心覺得,另一個人體地圖開票比較有趣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