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國際青少年數學家會議 竹市小將奪3金

▲台灣代表隊共獲五金一銀一銅及三隊際賽冠軍。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12月1日至6日在印度勒克瑙學校舉行「國際青少年數學家會議」中,共有來自世界各地140個隊伍、5百多位選手參賽,我國3名高中、4名國中選手代表參賽,共獲五金一銀一銅及三隊際賽冠軍,其中新竹市榮獲三金,並勇奪隊際賽冠軍。光華國中范綱傑、章竣雲林享辰及科學工業園區實驗高級中學,皆獲個人賽金牌及團隊隊際賽冠軍,其中林享辰更是獲得唯一的滿分金牌,新竹市長林智堅表達恭賀,肯定同學享譽國際,為市爭光。

新竹市政府教育處表示,個人賽參賽選手必須經過緊湊競賽,在90分鐘內解8題,隊際賽3人一組共6題,團隊共同討論10分鐘後,需在50分鐘內各自獨立解各自分配的題目。范綱傑、章竣雲表示,競賽試題全部用英文敘述,並要求用英文作答,在臺灣很少有此類型的競賽,在比賽過程中,要與英語系國家的選手較勁,「挑戰性非常高!」

林享辰說,經過這次比賽,發現印度和想像中的不一樣,透過交流、禮物交換、印度宗教文化,體驗不同文化及其他國家的想法,更難忘印度食物─咖哩」。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非常重視教育力,尤其在英文、數學、科學教育等方面著力很深,每年教育預算的比例最高,佔總預算百分之三十以上,期許新竹市學子持續精進學習,拓展世界城市文化交流,以開闊國際視野與世界村的胸襟。

新竹市教育處長謝傳崇指出,國際青少年數學家會議提供世界各地青少年交流數學的機會,試題全部用英文敘述,且選手必須以英文作答,來完成競賽,過程中注重操作、重視數學思維、數學證明的競賽,對非英語系的臺灣學生而言是一項極大的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