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手機稱霸!Flickr 2016最受歡迎相機:iPhone大勝

我們想讓你知道…連上傳的照片比例都輸.....幫相機廠商 QQ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智慧型手機逐漸蠶食相機市場已不是新聞,但情況或許比你我想像的還要誇張。為什麼會這樣說呢?每年都會針對旗下照片、相機裝置進行統計的影像平台 Filckr,近期就公佈 2016 年的年度最佳照片,以及最受歡迎相機等資訊。

針對 Flickr 2016 最受歡迎的相機部份,是由 iPhone 6 搶下冠軍,且在前十名中,有 8 名皆為 iPhone 的產品,相較去年僅佔 7 名再度提升;另外,搶下剩下 2 名的皆為 Canon 旗下的單眼相機,分別為第 8 名的 5D Mark III,以及有著全幅戰神之稱的 5D Mark II 拿下第 10 名。

值得一提的是,在 Flickr 公佈的數據中,今年使用者上傳的照片,有 48% 皆為使用智慧型手機拍攝,相較去年的 39% 更多,直逼 5 成;另外,單眼相機則是從去年的 31% 下滑至 25%,至於新興的微單眼產品,則同樣維持在 3%。

如果單論品牌佔比的話,在今年一樣由蘋果手機稱霸,佔據 Flicrk 平台的 47%,而次之的相機大廠 Canon,但佔比僅有 24%,第三名則是剛宣佈裁員政策的 Nikon,佔比 18%。

雖然智慧型手機在目前,還是有不少功能無法趕上相機,但從這樣的數據來看,方便使用和分享,以及多樣的濾鏡等支援,才是攝影市場的未來吧?而除了相機數據,Flickr 也同步公佈了今年度最佳的照片選集,有興趣的網友可點這裏觀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