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巨蛋震動擾民不適合演唱會 柯P:江蕙、余天就不用跳

蘇打綠。(圖/翻攝自蘇打綠臉書)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人氣樂團蘇打綠2、3日一連兩天在小巨蛋開唱,讓附近居民再次陷入震動、噪音干擾生活,安可曲更高唱「三天三夜」,邀全場歌迷起立唱跳,再次掀起小巨蛋是否適合舉辦演唱會的討論。但由於小巨蛋舉辦運動比賽租金高昂,若不辦演唱會恐成蚊子館,市長柯文哲表示,像是江蕙、余天的就不用跳,「要跳的移去可以跳的地方,不用跳的繼續留在這邊唱。」

因蘇打綠開唱兩天音量都超過63db,且台北捷運公司也接獲民眾陳情,因此依契約規定共開罰30萬元。值得一提的是,由於蘇打綠安可曲刻意演唱歌手張惠妹的「三天三夜」,北捷也表示,會檢視契約條文,縮短主辦單位提送改善計畫的時限外,也將建議文化局增加停權等相關作法,提高對廠商約束力,引來外界封殺藝人的聯想。

但柯文哲強調,市府目前沒有封殺藝人的打算,但希望藝人要自制,「自由以不妨礙他人的自由為範圍」,台北市應該要有一個可以讓大家跳的地方。

至於北捷在7日的新聞稿指出,若小巨蛋演唱會發生震動,溝通無效將會取消後續場次,柯文哲被問到時則反問,「北捷的誰講的?我每天都要替人家擦屁股,府方沒有這個打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