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例一休推擠!遭陳宜民告殺人未遂 王定宇反告傷害

▲遭陳宜民告殺人未遂,王定宇PO照反告傷害。(圖/翻攝自王定宇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6日晚間將《勞基法》相關修法強行三讀通過,不只院外民眾抗議,立委們也在主席台上打成一團;而國民黨事後則公佈影片,控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暴勒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對此,陳宜民今午親赴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王定宇殺人未遂、傷害,並拉起褲管秀出膝蓋上的瘀青,直批民進黨是暴力黨;王定宇則在臉書PO出照片並列4點說明,強調「誰暴力?就用證據來好好說清楚吧!」

陳宜民8日中午在律師陪同下現身台北地檢署,向王定宇提出傷害、殺人未遂等告訴,指出民進黨立委們在6日傍晚4時許衝進主席台,要將國民黨立委都推開,「王定宇是直接衝向我,一直對我人身攻擊,同時掐我脖子外,還提著我領子,動作就是左手提我領子,右手抬我的腿,然後要把我從距離地面150公分以上的主席台上掀倒。」

他接著說,當時上半身離開桌面,還能聽見主席台下親民黨立委陳怡潔、民進黨立委劉世芳的尖叫聲,還好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壓住王定宇的左手;而回家後也發現膝蓋腫起來、瘀血,「不知道民進黨這些委員是幹嘛,用這種方式一對一阻礙問政外,是在嚇阻我們嗎?」這樣的暴力行為不只蔡英文,蘇嘉全也應出面制止。

面對陳宜民的指控,王定宇則在臉書Po出照片,強調「那是議場推擠、互相拉扯對方的手和身體,沒有揮拳或毆打的動作」,而事實上自己身上的手術縫線也裂開、小腿被踢傷,但本來根本不想說自己受傷,「若陳宜民委員無理濫告,我也只好被動配合對其提出傷害告訴。」

他接著說,國民黨團霸佔主席台,虛耗多月,勞基法修法又違反政黨協商「不佔主席台」承諾,而民進黨團一再包容退讓,卻無法得到國民黨守信理性論政,「國家不能再被無理的焦土杯葛阻礙,民進黨黨團決定排除佔領主席台情形,定宇是配合黨團安排位置進入現場,根本無從鎖定任何人。」

王定宇還指出,在衝突過程中,自己還有保護國民黨馬文君、呂玉玲二位委員避免被壓傷,都可證明自己並非暴力攻擊,僅是排除霸佔主席台情形而已,「國民黨中央是否跟自己立委沒有溝通管道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