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撿回收!1條吐司全家吃3天 高三生養妹妹:我倒過又再生

▲史毅文小時候一家三口靠一條吐司過3天,他奮發向上扶養妹妹,獲南高雄家扶中心表揚為「自強兒童」。(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中華藝術學校3年級學生史毅文從小父母離異,小學時母親生病無法養家,他一肩扛起照顧妹妹的責任,一條吐司配鮮奶或白開水,一家三口吃3天,苦撐了2個月。史近日獲南高雄家扶中心表揚為「自強兒童」,他說,「剛好提醒我說,我之前曾經倒過,然後現在我又再生了起來!」

「怕我自己會愛上你~」18歲的史毅文拿著吉他自彈自唱,高歌偶像劇《流星花園》的主題曲《情非得已》,他常是學校各項活動的主持人,看來充滿陽光和自信,不講沒有人知道,他曾經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史毅文國小時父母離異,他和母親、妹妹相依為命,小學5、6年時,母親生病無法工作,他在暑假騎單車載妹妹,去撿回收物賣錢,「撿回收最多50、60元,我就會買一條吐司,跟一罐那種10塊的小牛乳,能過幾天就過幾天。」

一家三口靠一條吐司過3天,史毅文的家庭狀況被老師轉介到家扶中心,獲得資源漸漸改善生活。即使母親現在因病無法再同住,兄妹倆的監護人改成父親,在父親幫忙租房下,讓他們有一個棲身之所。

史毅文相當節省,hTC的手機摔到傷痕累累仍捨不換,衣服褲子破了一補再補,就是要存錢養大妹妹。史望能考到「街頭藝人」證照,邁向夢想舞台,「如果可以用自己的興趣去賺錢是最好的事情,我想靠我這代去,不要讓妹妹去過這種困苦的日子,我想要把家裡拉起來。」

史毅文奮發向上的精神,獲得南高雄家扶中心的「自強兒童」表揚,拿到獎座的他好高興,沒有被苦難童年給的考驗打倒,反而讓他正向迎接每一天。

▲▼史毅文相當節省,衣服褲子破了一補再補,為了就是存錢養大妹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