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冷空氣接力到北部探15度 彭啟明:12月中該入冬了!

▲下周冷空氣接力報到。(圖/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白天溫度和昨天相似,北部的高溫會略低一兩度,要注意的是,晚上開始將有新一波冷空氣接近,北部和東北部開始出現雨勢,周四過後又再有另一波,北部低溫將下探15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下周還有一波南下,「到12月中,是冷空氣對台灣影響較為活躍的時間,該入冬了。」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低溫約在20至23度,不過隨著東北季風逐漸增強,迎風面降雨機率增加,下雨的範圍也會增加,溫度方面高溫比昨天降了2至3度,其他地方則是多雲到晴,中南部可達27至29度,入夜之後冷空氣的影響將越明顯,彭啟明提到,「預期這周開始的降溫會持續,周四五另一波再來,清晨低溫約在16度上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也說,「這波的冷空氣較為偏乾冷。」水氣明顯偏少,要留意的是,下周可能還有一波南下,強度會再讓溫度下滑1至2度,「到了12月中,統計上是冷空氣對台灣影響較為活躍的時間,該入冬了,該有的冬季服裝該要準備了。」另外,冷空氣南下接近台灣,這兩天要留意境外污染物影響,越往南部大氣穩定,敏感族群要特別當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