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F15J戰鬥機最快每小時飛2500KM 美軍扮敵機助訓練

▲中國殲10B戰鬥機。(圖/翻攝自微博資格雪人曬太陽)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朝日航空》網站近期報導中,將日本航空自衛隊的武器裝備F-15J戰鬥機與中國空軍的殲-10戰鬥機等作戰平台進行全面對比,認為美軍正在通過聯合演習強化日本航空自衛隊戰鬥機的作戰能力,以便與解放軍戰鬥機形成匹配的對抗能力。

F-15J戰鬥機是日本自衛隊主力機型,即為日本根據許可證生產的美國空軍F-15C/D型,大約計劃生產裝備了230多架,大多是三菱重工製造的本土型號,與美國版主要差在換裝了一些日本國產的航電系統,航速也較快,最大飛行速度可達每小時2500公里,目前起飛頻繁也高。

▼ 日本F15J戰鬥機。(圖/翻攝自航空自衛隊岐阜基地網站)

中國的殲-10B戰鬥機則是配備相控陣雷達、具備隱身能力,飛行技術高超,還擁有一座大型基地進行保障,殲-10B的作戰能力數倍於殲-11等解放軍早期第4代機,縱向對比殲-10B比殲-10性能有的極大提升;機身經過重新設計,採用DSI型進氣道提昇機動性能,機頭安裝新型雷達罩提升ISR和態勢感知能力,使它成為最接近殲-20的中國國產戰鬥機。

報導中也提到,殲-10B戰鬥機採用大量高新技術,已進行了多次試飛,目前也投入量產,儘管安裝了先進的AESA雷達,單價也不會超過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7億元),而美國的出口型F -15和F/A-18E/F戰鬥機單價都超過1億美元(約新台幣35億元),使殲-10B相對於F-15J還具有成本優勢。此外,在殲-20服役前,也殲-10B有效提升了中國戰鬥機編隊的整體水平,尤其是在火控雷達、超視距空戰方面,縮短了與西方空中作戰部隊的距離。

日本自衛隊目前正在提高F-15J飛行員的技能,除了在聯合演習中提高並檢驗外,也讓美軍戰鬥機協助日本F-15J戰鬥機與假想作戰對手的戰鬥機過招,美國空軍也派出了第65入侵者中隊來幫忙,使用F-15C戰鬥機模擬中國和俄羅斯的戰鬥機,包括中國空軍的殲-10B,除了模擬中俄戰鬥機的戰術動作,還塗有中俄兩國飛機的塗裝,使日本飛行員有更直觀的感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