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槽線接近!各地今晚防大雨 周四冷空氣到北部降至16度

▲一周天氣仍不穩定。(圖/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受到南方雲系移入的影響,台灣上空水氣逐漸增加,白天還不明顯,東半部和南部與大台北地區雲量偏多,不過下半天開始,中部以南雲量也會逐漸增加,晚上之後。各地降雨的狀況都會變明顯,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北方槽線接近中,所以南部雲量多,中北部還有大太陽。」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南方雲系北移,台灣上空的水氣逐漸增加,各地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但白天下雨的情況還不太明顯,東半部和南部、大台北一帶整天雲量偏多,基隆和東半部有機會出現短暫降雨,鄭明典提到,「北方槽線接近中,南方水氣先到。所以南部雲量多,中北部還有大太陽。下半天雲量就會變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到了晚上,全台降雨的狀況就會變得明顯,也有局部大雨發生;溫度方面,清晨低溫約在17至21度,白天東半部和大台北高溫約21至23度,桃園以南有陽光有24至25度,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醒,「冷空氣要周四才會明顯南下,預估北部低溫會降到16至17度,中南部約18至19度。」一直要周末才會回暖,「迎風面的溼答答天氣,周六才會轉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