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外籍女子呆跪路中 警清查身分查出泰籍非法外勞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派出所意外查獲非法外勞。(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東門派出所警員王信良,在下午4時10分許,行經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二段郵局附近,見一名外籍女子不知何故跪坐於道路中央,當時車流往來頻繁,情況相當危險,警方主動關懷,惟經深入追查其身分,查出竟係是違法入境的非法泰勞,全案偵訊後依法送辦。

警方說,案發時員警為避免發生意外,先將她帶至騎樓下,主動關懷了解,並詢問為何跪坐於路中央,但她卻沉默不語,不願透露相關年籍資料,且身上未攜帶相關身分證件。

憑藉職業敏銳度之使然,王員對女子沉默以對之態度深感詫異,驚覺該外籍女子刻意隱瞞身分,其中必有隱情。遂立即通知分局外事員警前來協助,隨即將該女子帶往移民署台南專勤隊,利用電腦查詢身分,確認該名外籍女子真正身分係為泰籍外勞,且資料顯示,她於今年9月份因違反就業服務法,依法遭遣送出境,迄今並無再入境之紀錄。因該名女子對於警詢中之提問均拒絕回答,經員警請示台南地檢署檢察官裁示,將其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