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親顧換腎母… 興航20年空姐心酸:希望夢快醒來

▲復興航空資深空服員唐小姐:希望夢快醒來。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復興航空1千7百多名員工裡面有不少心酸的故事,資深空服員唐小姐一待就是20年,單親家庭的她要照顧換腎的老母親還有念國中的兒子,6萬元薪水已經很吃緊,現在工作沒了,一家三口的經濟馬上出現問題。

「這個彩繪機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因為我是當月亮……」,翻著過去20年的照片,這些通通都是復興航空資深空服員唐小姐的回憶,但一夕之間工作沒了,讓她不知該怎麼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擔心)媽媽的身體吧,對啊,因為現在冬天了,她很容易感冒,她今天又腳 不舒服,(月花費)幾乎全部薪水了,有時候媽媽還稍微要倒貼我。」一個月6萬元薪水,媽媽的醫藥費、兒子的學費,已經很吃緊,偶爾還要靠媽媽拿出老本補貼,但她一路咬牙撐下來,現在卻換來一場空。

唐小姐表示,「即使結了婚生了小孩,即使我今天離了婚,還是一樣,今天我有個生病的母親,還有個小孩要照顧,我只是覺得這一切都是夢,我希望我們大家(的)夢趕快醒來,真的。」

語氣還是一樣堅定,口罩下的表情同樣微笑,但這些堅強看在媽媽眼裡卻是心疼。唐母(下圖)表示,「家裡面都是靠她一個人,她這間公司已經做21年了,公司這樣做真的太沒有......總是要安頓一下,看家裡的情況怎麼樣。」

老媽媽忍不住情緒,因為換腎手術後只能在家幫忙簡單家事,如今一家三口的經濟支柱沒了,肩上的壓力更大了,下一步在哪不知道,就像幾天前公司毫無預警的解散一樣,唐小姐無奈地說,「我們都不知道、我們都不知道,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