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市圖閱讀再深耕 捷絲旅內打造優質閱讀空間

花蓮市公所於捷絲旅花蓮中正館設置圖書驛站。(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立圖書館為了扎根閱讀風氣,今年更與捷絲旅花蓮中正館結合,於飯店內設置圖書驛站,這也是花蓮市圖設置的第六處圖書驛站,捷絲旅超優質的閱讀空間,讓人豎起大拇指說讚 。

市圖館長蔡淑香表示,有鑑於東部民眾對圖書需求甚切,103年4月份成立「圖書資源分享中心」,希望藉由分享概念,民眾拿書交換,讓圖書發揮最大效益,並向縣外單位與誠品文化藝術中心募集圖書,增加市圖藏書質與量。

 

為了推廣閱讀風氣,市圖創設全縣唯一的日文圖書室,將之命名為南方文庫,並且在維納斯藝廊、慈濟醫院、自強外役監、花蓮少年之家、花蓮監獄等處成立圖書旅行驛站,更與學校結合,推動書箱進校園,提供學童閱讀便利性,共有174個班級參與、受惠學生達7000人次以上。  

今年花蓮市圖首次跨界合作,走入觀光飯店,與捷絲旅花蓮中正館合作,設立第六處圖書驛站。此次書資源分享中心提供一千本書給捷絲旅二樓圖書室與一樓書櫃流通,捷絲旅也將原屬於房客專用的圖書室提供給市民分享使用,只要去櫃台換證即可進入使用。  

市長魏嘉賢表示,市公所著力推動閱讀風氣扎根,除了結合個家庭、學校,透過舉辦閱讀心得比賽、戶外教學等方式,讓小朋友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喜愛閱讀,並且成立社區閱覽室、圖書旅行驛站,也協助許多公營單位成立飄書站,希望增加民眾接觸書籍的機會,自然而然提升閱讀習慣。

市圖營運成績亮眼,不僅獲得全國營運績優公共圖書館評比為全國特色圖書館之一,營運績效也是全縣特優,這幾年陸續推動分齡閱讀,運用閒置空間成立樂齡分館、圖書資源分享中心,並且強化兒童分館營運效能,引入故事媽媽志工團,讓學齡前小朋友開心學習,也透過創新服務,將新住民家庭納入家庭閱讀深耕體系,培養新台灣之子的學習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