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台灣囝仔感冒機率比美多一倍 四招養出不怕生病的小孩


▲做好自我防護,提升免疫力。(圖/Frances攝)

文/Frances

除了腸病毒、新流感外,現在又多了超級細菌(superbug)來襲,為現代父母養兒育女一事增添了不安和焦慮!孩子大小感冒不斷,經常往診所、醫院裡跑,有什麼方法可以提高自身免疫力?

根據一項調查指出,生活在台灣的孩子比較容易生病,六歲以下的孩子平均一年感冒約十至十二次,相較於美國孩子平均一年感冒約四至六次高出一倍左右的機率,是台灣小孩體質差、抵抗力較弱?其實「人為因素」佔了很大的因素,從研究中發現,台灣的父母過於重視環境衛生,不讓孩子在地上爬,在公共環境也禁止東摸西摸,「孩子在免疫力發展的關鍵時期,如果沒有給予適當的刺激,突然接觸到細菌,很容易就會被傳染而生病。」

病菌無處不在,「做好自我防護」就是抵抗病菌最好的方法!營養師建議,從飲食、睡眠、情緒及運動等四個方面著手,提升免疫力、遠離病毒,才能避免小病變大病,養出不怕生病的小孩。

◆飲食多喝水、少吃甜食、天天五蔬果、多攝取五穀雜糧和優質蛋白質(無加工、含有高營養價值的蛋白質)。

◆睡眠-年齡不同的孩子,睡眠時間也各不相同。四至六歲孩子一整天睡眠時間約十一至十二個小時,六至十二歲孩子約九至十一個小時,至於青少年則約九個小時左右

◆情緒-美國一項研究指出,樂觀的人體內的免疫細胞比悲觀的人多。緊張、不安的負面情緒都是破壞免疫力的最大殺手,從現在起,讓自己撇開壞心情、保持好心情吧!

◆運動-研究已證實,有規律運動習慣的孩子,免疫力高,抵抗力也相對增強。帶孩子運動,專家提醒要注意三個原則:養成固定時間的運動習慣、避免過度劇烈的運動、依興趣選擇運動項目並要持之以恆。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白肉底生黑糖娃!新生兒膚色黑是因為...

兒童幾歲可以獨自在家?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孕婦肚上的黑線可判斷寶寶性別?

腳腫得像麵龜!5招消除孕期水腫

超靈驗!醫院守護神在哪裡?

每年要長高5cm!三個關鍵期錯過就沒了

衣服沾到殘膠摳不掉 簡單1招立馬搞定!

滿周歲還不會爬,是寶寶太笨嗎?

寶寶撞傷流鼻血~小心是腦出血!

寶寶軟Q吃腳ㄚ 家長別馬上阻止

寶寶睡著就笑了 原來是這樣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新手媽見寶寶全身毛 驚:像猴子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