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芭比娃娃提籃、積木方塊組… 打開玩具盒陪孩子玩花草遊戲

作者:花草遊戲編輯部
摘自:麥浩斯出版社《花草遊戲No67 超安心!自己種自己吃的無毒小農夢》


●精選書摘內容

以小女孩的芭比娃娃跟小男孩的積木方塊為創作發想,帶著小朋友們一起拈花弄草玩創意,從認識這一季最美的植物開始,進行一場簡單卻超有成就感的花草遊戲。



由左至右花草介紹

紫愛妳玫瑰、繡球花、綠乒乓、斑葉蘭、國王菊、葛芋金、康乃馨、簡伯拉菊、山防風。

女孩最愛~芭比娃娃的提籃

利用小小巧思,改造平凡無奇的藤編籃,以串接手法做出珍珠提把,整體質感馬上提升,利用大面積的花卉打基底,以紫紅色塊營造華麗的視覺印象,最後用白色放射狀小花,增加一抹輕盈質感。



做法Tips

將插花海棉裁切至適當大小,置入籃中,以等邊三角形比例插入花材,以粉色調的紫愛妳玫瑰作為中間色,讓整體色調勻稱和諧。





男孩最愛~積木方塊組合

用均衡等比的元素,以花卉做成的積木創造排列組合的樂趣,這個作品講求花材選擇、處理上勻稱的協調感,透過顏色搭配、花型挑選、花材處理等過程,訓練孩子們對於比例分配的規劃概念。


做法Tips

將葛芋金、斑葉蘭捲起,以訂書針固定。置入盆器之中。將山防風置入盆器時,因花材刺手,須小心處理




★本文經麥浩斯出版社授權,摘自《花草遊戲No67 超安心!自己種自己吃的無毒小農夢
★吃進身體裡的蔬果,安全無毒最重要!想真正吃的安心,何妨深入天然農園,從一日農事中窺知自然栽種的奧秘,簡單享用自己種、自己吃的純味料理。
★喜愛蒔花弄草?也能落實無毒理念!就讓懶人農夫們跟大家分享,不施藥也美麗,和土地和平相處的樂活花園祕訣。
★時序正逢春轉夏,讓我們跟著達人一起尋訪四月綻放的皋月杜鵑,了解這春日重點花事主角的栽種密技與品種欣賞,體驗歲歲年年皆不同的意境之美。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