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媽媽料理是世上最好味道 DIY小兔飯糰便當讓孩子超驕傲


▲卡通造型便當成功吸引孩子目光。(圖/France's攝)

文/France's

結婚之前幾乎不下廚,只能簡單炒個青菜、煎個荷包蛋,對於下廚這檔事也沒有太大的興趣,更不用說特意學做飯了……。

然而,生了小孩後,好像媽媽魂上身,每天想著要做什麼好料給孩子吃,看食譜、上網查,廚藝不學自通,比以前學會做很多道料理,除了家常菜外,最近也開始熱衷做卡通造型的可愛便當。

我的第一個卡通造型便當是為了幫兒子帶去學校的戶外教學,拿出預先買好壓海苔的小道具,有模有樣的做起我腦中想好的便當造型,主題是小兔飯糰,配菜有杏鮑菇炒四季豆、煎蛋捲、白切雞、燙花椰菜等,完成品我很滿意,滿心期待等著兒子的反應。

回想起最初之所以動手做便當,是因為兒子不愛吃飯、食慾不好,想說做些可愛造型的飯菜能不能提振他的食慾……這招果然奏效,兒子很滿意我幫他做的便當,還說班上同學很羨慕他有這麼可愛的便當可以吃;看到他滿足的表情,讓我愈有動力嘗試做各種不同造型的便當,同時使我認知到在兼顧均衡營養及美味之餘,美觀養眼的外型果然也很重要。

我也經常鼓勵周遭朋友要多用心在平日三餐料理上,妳的用心,孩子一定能感受得到,因為媽媽的料理,一定是世界上最好的味道。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