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伯心臟病發無人幫死亡 路過男自責:有監視器一定幫

▲老人在街上昏倒。(圖/翻攝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宜賓市58歲羅姓男子日前在回家的路上因心臟病倒地,但第一時間目擊的路人卻沒伸出援手,導致男子在急救人員和警方到達前已經沒有呼吸,不治身亡。羅男去世的消息傳出以後,一名網友非常自責,因為他就是第一個目擊者,但害怕去幫忙惹上麻煩,所以只拍了照就離開,「要是有監視器,我肯定幫忙。」

根據《成都商報》報導,自責的網友「江哥」表示,他11月19日下午5點50分左右在路上看見一個戴帽的男子突然倒地,「一開始以為是個年紀比較大的醉鬼,見他一直掙扎,好像是想爬起來。」但江哥卻不敢直接上前幫忙,只拍了一張照。

「現場沒有監視器,我擔心上去幫忙會惹上麻煩,所以就沒理會!」江哥一邊遠離,一邊在心裡想著要不要叫救護車,又走了一段路,看見羅男已經坐起來,想說沒有大礙,就打消報案的念頭,離開現場。晚間9點,江哥在新聞上看見羅南過世的訊息,他非常自責,雖然很多人安慰他,但他還是感到強烈的罪惡感,「如果我有幫忙他,他說不定能活下來,但我真的好怕惹上麻煩,心裡又一直告訴自己他只是喝醉,沒有甚麼大礙!」

事實上,看見羅男倒地的不只江哥一人,警方表示,事前發生後不久,附近的保全和清潔工都有發現,但都沒有理會,一直等到有幾個年輕人跑步經過後才報案,「羅男多次坐起,又多次倒下,許多人路過竟然都沒幫忙,連報案都是完全沒意識以後才有人報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