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兩腳懸空坐橋護欄欲尋短 警衝拉下勸阻

▲一名方姓男子酒後心情不佳,兩腳懸空坐海東橋護欄欲尋短。(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一名方姓男子酒後心情不佳,兩腳懸空坐海東橋護欄欲尋短,台南市警三分局所長莊世雄、警員周自健據報火速馳抵,伺機將方男強制帶下,好言安撫勸導並帶回派出所留置保護,通知家人帶回持續關心。

警方說,台南市警三分局海南派出所所長莊世雄、警員周自健,於22時45分許經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前往安南區海東橋處理民眾事故,到場後驚見一名方姓男子已兩腿懸空坐於橋上護欄,隨時都有跳下之可能,情況緊急。

▲警方伺機強制拉下方男,留置保護並好言勸導。(圖/記者林悅翻攝)

莊、周2員為免方男察覺警察到場刺激,旋由方男背後迅速靠近拉住方男褲腰帶及環抱腰部防止跳落,以適當強制力帶下方男,方男當下情緒激動,並拒絕出示身分,抗拒警方關心,莊、周2員極力安撫、開導其情緒,並將方男請回所內運用M-POLICE小電腦影像辨識系統確認其身分。

經了解方男係長期工作不順遂,又與家人口角,加上借酒消愁,酒後萌生自殺之意,經警勸導後並連繫家人帶回持續關心,化解可能的憾事發生。

警方說,保障民眾生命安全一直是警察最首要的任務,而警察更是隨時貼近民眾的切身問題,協助解決民眾的任何問題。警三分局呼籲市民,自殺並非解決事情的唯一方式,只會將痛苦留給愛你的人,一定要珍惜生命。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