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藉養育孩子學習成為完整的人 「當爸爸,男人更完美!」


▲當爸爸使男人變得更完美。(圖/達志/示意圖)

作者:呂政達
摘自:生命潛能文化事業有限公司《爸爸,我們好嗎?》

一個心理學教師爸爸,一個自閉症的孩子,這對父子之間,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生命火花?

一個孤獨書寫的父親,再和他不能以簡單相對道理相處的兒子支間,作者某種的奮鬥,只為了讓人相信,情的道理……。

●精選書摘內容

少子化和生育下降背後,有許多男人推辭當爸爸,照傳統男性觀念看法,養孩子就等於責任,負擔和拖累。

曾經有個男人,妻子因病去世,留下三名子女,男人感到著慌,急著再婚,對象還是妻子遠房的親戚,但親友認為兩人並不速配。男人急著結婚,其實是想擺脫做爸爸的責任。

我相信已有愈來愈多的男人,從爸爸角色中尋找到樂趣。對於這個已顯露端倪的爸爸世代,爸爸當然不可能取代媽媽,但已有許多曾排拒養兒育女的男人接受,爸爸角色既不可或缺,也不是女性能夠取代的。匹特曼寫過這樣一段文字,「害怕當爸爸的男人不明白,當爸爸不是完美的男人才能做到,而是當爸爸使男人變得更完美。養育最後的產出並不是孩子,而是父母父母藉著養育孩子、練習、學習如何當一個完整的人。

★本文經生命能文化事業有限公司授權,摘自《爸爸,我們好嗎?》

★在充斥著「如何教出哈佛小孩」、「如何教養出資優兒」這類祕笈書的出版市場,呂政達這本以情感出發、記錄一位心理學教師父親如何教養星星兒(自閉兒)的歷程,更加顯得貼近人心,父子緊密的連結關係,在故事行進間表露無遺。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您有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嗎?《ETtoday東森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滿周歲還不會爬,是寶寶太笨嗎?

孕婦肚上的黑線可判斷寶寶性別?

寶寶睡覺發出鼾聲 媽咪要多留心

寶寶睡著就笑了 原來是這樣

新手媽必看!PPSU還是玻璃?

新手媽見寶寶全身毛 驚:像猴子

寶寶軟Q吃腳ㄚ 家長別馬上阻止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