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臺北世大運主題曲出爐 「擁抱世界 擁抱你」奪冠

圖.文/臺北市政府觀傳局提供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主題曲徵選,冠軍曲於11月20日總決賽後出爐!由「舞炯恩」所創作、「iWant星勢力」所演唱的「擁抱世界 擁抱你」,在16組優秀的音樂創作中脫穎而出,贏得最終勝利。「擁抱世界 擁抱你」一曲於完成製作後將拍攝音樂錄影帶,並於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表演,與全世界一同分享台灣精神。除冠軍曲外,「林正」與「鹹豬肉樂團」分獲亞軍及季軍,「尋人啟事人聲樂團」則以近兩萬人次支持的網路票選,獲得最佳人氣獎。


▲2017臺北世大運冠軍由「舞炯恩」脫穎而出。(圖/臺北市政府觀傳局提供)

此次的總決賽真可謂競爭激烈、精彩非常,每位參賽者火力全開,用最堅強的陣容及展演規格來赴賽,總召黃韻玲老師說:「看了這麼多表演都很感動,大家要記得自己為了比賽的堅持、努力。」入圍決賽的16組作品曲風多元,包含了電音、搖滾、嘻哈、饒舌、原音、民謠、阿卡貝拉純人聲等等,當同場競技時,可看性與可聽性俱佳,不但讓由知名音樂人黃韻玲、深白色、陳建瑋、蕭賀碩、黃中岳、劉劭希、查勞˙巴西瓦里所組成的總決賽評審團大為驚艷,也增加了評選的難度。深白色直言:「這是我評審生涯最難評的一場比賽。但是看到這麼大的創作能量,我覺得身為台北人真是驕傲。」

總決賽中,還邀請了曾入圍北區複賽的「孩在搖滾」進行特別表演,成員全是小學生的這支年輕音樂團體,年紀雖小卻極具大將之風的表現,顯現了台灣音樂的未來潛力。除了舞台上的音樂演出讓人熱血沸騰之外,舞台下的親友團也相當吸睛。以「擁抱世界 擁抱你」入圍的舞炯恩、來自花蓮的哈尼噶照等,都號召了許多親朋好友觀賽,現場加油聲不斷,也讓整場活動熱鬧非凡。


▲入圍決賽的16組作品曲風多元,與臺北市長柯文哲合影。(圖/臺北市政府觀傳局提供)

臺北市長柯文哲也特別現身總決賽,親自表達他對主題曲徵選賽況的關心。市長亦說:「距離世大運只剩下270天,在台灣舉辦,獎牌還是要留一些下來,還是要努力一下。」被問到是否加入主題曲的MV拍攝,市長大方地說只要導演有需要一定入鏡!

針對徵選活動落幕,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表示:「今天選手都卯足全力,和複賽比進步非常多,十分感動!希望大家一同關注世大運這項國際運動盛事。我要謝謝所有參加徵選者的用心創作,讓世大運能夠被感動聽見。」

在世大運主題曲選出後,接著將緊鑼密鼓地進行製作,預計農曆年後就會正式跟大家見面!,冠軍團隊iWant星勢力接受訪問時真情流露,坦言練習辛苦,對於未來舞台充滿期待。世大運主題曲徵選詳細得獎名單及人氣票選活動抽獎結果。詳情請上活動官網►►► 

.跟著2017臺北世大運愛運動►►►

.趕快加入『熊讚BRAVO』粉絲頁,跟著熊讚趴趴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