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克伯剷平「假新聞」 破例公布7項「臉書的秘密」

▲臉書對遏止假新聞提出7項措施。(圖/翻攝自Mark Zuckerberg 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年美國總統大選,臉書充斥各類假新聞,遭質疑是故意誤導民眾,進而影響選舉結果。對此,臉書創辦人祖克伯(Mark Zuckerberg)19日推出7項對策,將會限制假消息在貼文動態上的傳播,要讓使用者能更安心使用平台。

祖克伯表示,通常不會提前公開將要進行的計畫,但是考慮到假新聞議題的重要性,所以才概述7項對策的方向,想讓大眾了解臉書一直認真看待此事。

選舉期間假新聞包括《叫教宗支持川普》、《柯林頓夫婦在馬爾地夫購置2億美元豪宅》等等,有許多都是川普極右派支持者捏造,臉書卻意外中槍,還遭懷疑是刻意放任。先前祖克伯則稱「瘋狂的想法」,還強調臉書上的消息大部分都是安全正確的,如今卻改口。

祖克伯表示,「臉書長久以來都在處理假新聞議題,只是技術上和理念的問題較為複雜」,為了有效遏止此類新聞充斥平台,將會進行更新。不過,他們不想當審查內容的仲裁者,而是會依靠社群和一些值得信賴的第三方,以及一些技術上的提升來達成目標。

祖克伯公告7項對策:

1、加強偵測:加強找出假新聞的能力,利用更佳的技術系統,在用戶警示前就提前搜索出假消息。

2、簡易回報:讓用戶可以更容易舉報,有助於更快抓出更多新聞。

3、第三方驗證:已接觸查證組織合作,未來計畫將和更多相關組織合作,並向他們學習。

4、發出警告:將對第三方或使用者揭發的假新聞做出標記,並在網友進行分享或閱讀時提出警告。

5、相關新聞品質:提高動態消息出現相關文章連結的品質標準。

6、打擊假新聞經濟:大量假新聞都是為了謀利,臉書將調整廣告的政策,砍斷假新聞的財路。

7、傾聽:將繼續和新聞業界人士合作,獲取他們的意見,並從中學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