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荊州挖出「500年女屍」 頭髮眉毛根根分明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北荊州石首市近日發現三座明代古墓,其中兩座損毀,只有一座歷經500年歲月仍保存完好,裡頭一具女屍身穿絲綢服飾,臉部輪廓、頭髮、眉毛都相當清晰,最後考古人員對棺內陪葬物品進行清理,共清理出睡衣一件、棉被兩條、枕頭一個、絲綢、棉質衣物共22件。

▲湖北荊州石首市出現明代女屍。(圖/翻攝自《楚天都市網》)

據《楚天都市網》報導,女屍棺木之所以保存完整,是因為棺蓋上有著厚達40公分的糯米砂漿保護,經過考古人員現場處理後,日前移至石首博物館保存。另外,考古人員在解開女屍最外層衣服後驚奇的發現,女屍胸前押著一張疑似是紙錢的物品,女屍身上服飾則有13件,包括絲綢帽、絲綢上衣、絲綢長裙、棉質長裙、絲綢棉褲、護膝、裹腳布以及棉鞋,模樣都相當精細,鞋底的針眼清晰可見。

在這些物品中,除了這些服飾外,專家們並沒有發現其他有文字的物品,所以墓主人的身份仍然個謎。博物館方表示,以將女屍裝入玻璃觀用藥水浸泡,以待進一步研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