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求開公聽會再審查同婚被封殺 藍又鬧場批綠製造對立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為杯葛同性婚姻合法化,國民黨立委17日紛紛要求先開公聽會再審查,不過,在民進黨團人數優勢下,國民黨立委透過表決仍落敗,今天仍將繼續審《民法》修正案,不需先開公聽會。但在法務部長邱太三上台報告完,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卻又現身鬧場,召委尤美女只好再宣布休息。

▲司委會才要繼續審查《民法》,又被阻擋。(圖/記者翁嫆琄攝

為阻擋修法,藍委上午利用程序發言表達心聲,強調擔憂倉促修法,會破壞家庭的核心價值,加上外面抗議的人數眾多,因此希望先召開公聽會溝通,再來思考修法的事。

雖然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提案今天的會議只進行完詢答,不審查法案,並要求在委員會召開10場公聽會,其餘全台22縣市各舉辦1場,才能開始審查法案,因協商無共識,經過休息,召委尤美女宣布以表決處理。

由於民進黨立委人數較多,因此在開公聽會再審理、議案詢答完就結束等提案上,全部以藍委4比綠委5的情況下被封殺,今天會議仍會繼續審查,不需先開公聽會。

然而,邱太三才報告完法務部的立場,正要開始進行審查時,廖國棟突然衝上主席台要求先協商,並批評民進黨製造社會對立;段宜康則上前拉人,並回嗆「剛剛協商一個早上你也不來」;尤美女也說,剛剛經過表決處理。但廖國棟仍繼續開罵,加上有4名民眾衝進委員會,高喊「立委是怪獸,要讓台灣成為愛滋島」,尤美女只好再宣布休息討論。

▼法務部長邱太三順利上台報告。(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