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社會不夠亂嗎!」 藍委跳出反同婚、要開公聽會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7日審查與同性婚姻有關的《民法》部份條文俢正案,但因近日反同團體出動各式抗議手段,國民黨立委黃昭順、林德福等人則紛紛提出修法會影響家庭倫理、道德的憂慮,強調要先開公聽會溝通,才能討論要不要修法。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圖/記者翁嫆琄攝)

針對同婚合法化,不少國民黨立委之前也連署同黨立委許毓仁的修法案,但在反同團體不斷打電話遊說、今天還包圍立院抗議後,藍委今天則紛紛跳出來反對修法。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表示,雖然他同意保障同志婚姻權利,「但這樣的進步到底要付出多少社會對立的代價?」他接待過同運及反同團體的拜訪,社會需要更多溝通跟討論。因此,他願給同志的愛祝福,但「如果這是愛,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爭議?修法為什麼會造成這麼大的混亂跟對立?」

身為基督徒的國民黨立委孔文吉則直言,他要代表「沉默大多數的聲音」,社會對同婚還是有很大憂慮,會不會影響家庭倫理、道德價值?他反對同婚合法化,這將消耗國家的龐大資源。他還質疑,歐洲都還沒決定,為何台灣要有這麼倉促的決定?他拜託立院貼近民意,多聽抗議者的聲音。盼先召開30場公聽會對話再說。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也批評,「現在社會不夠亂嗎!」一例一休、日本核災食品都有衝突了,執政的天天鬧事,這案子有這麼急嗎?他透露,自己的親人就有同志,生活得很好,也沒聽到他們說一定要趕快推這個法案,呼籲修法要循序漸近,先有伴侶法再說,現在強推就是刺激、對立。

同時,國民黨立委黃昭順也說,「我愛同志,但更愛家庭的核心價值」。雖然她有幫許毓仁連署,但支持也不能破壞家庭價值的存在,也認為法務部要有自己的版本;藍委林德福則強調,一定要先辦公聽會,甚至還要辦公投。

提出修法的許毓仁則說,修法還是在保障單一配偶制,跟多元家庭、多P一點關係也沒有。但他也贊同有召開公聽會的需求,讓兩邊開始對話,不過,他要求法務部有時間表並表態。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