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2月被領養..22歲女苦尋生父 爸淚眼抱緊:以為詐騙集團

▲真實版超級任務!無住址、電話,警助女尋生父。(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一名22歲韋姓女子,因為家中經濟問題,出生2個月就被爸爸出養給朋友,父女倆從此斷了音訊。韋女回到家鄉苗栗,向警方求助,希望找尋失散20幾年的父親,但卻不知道他的住家地址及電話,員警接下這個「超級任務」,最後順利讓父女重逢相聚!

「我是一個被收養的孩子,想找找看我的生父。」韋姓女子穿著厚厚的外套,風塵僕僕的模樣,進到警察局求助,「楊村長說我的生父搬到苗栗市區了,叫我來派出所找」。「妳有什麼資料?讓我們警方佐證嗎?」

員警小心求證,得知韋女曾住苗栗縣公館鄉,小時候因家中經濟狀況不好,爸爸將她出養給台中的朋友,彼此斷了聯絡。女孩長大後尋找生父,隻身到苗栗家鄉,卻人事全非,只好求助警方。

公館派出所員警涂國智表示,「因為她2個月大時就被人家領養走了,需要我們警方協助尋找生父,然後我們就是用電腦系統、戶政系統去查詢,縮小範圍,然後再去問一下村裡,她原本的住宅那邊的老人家。」

員警透過戶政資料比對,及當地村長鄰里協助,挨家挨戶查訪,終於找到她的爸爸,團聚拍下相擁的那一刻,劉姓父親熱淚盈眶。劉父感動地說,「為什麼掉眼淚呢?因為我第一次看到(女兒),第一次看到你這個女兒,我沒有想到見到她,我以為是詐騙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