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最後一次訪歐 再次強調美國對北約承諾

▲美國總統歐巴馬進行最後一次訪歐行程,日前剛結束訪問希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展開了任期內最後一次訪歐,他於當地時間15日訪問希臘時表示,美國支持希臘克服債務危機,不過希臘在進行改革的同時也應該結束緊縮措施並減免債務。此行,他也被問到未來美國與北約的關係,他回說儘管政權即將移交給新總統當選人川普,但美國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承諾並不會改變。

據希臘國家電視台報導指出,歐巴馬與希臘總理奇普拉斯(Αλέξης Τσίπρας)會晤時表示,「希臘需要恢復的空間,但是財政緊縮不能帶來經濟復甦」。同時,歐巴馬也讚揚希臘國民對於難民的友善接待,且美國會繼續幫助希臘應對難民危機。對此,齊普拉斯表示,目前希臘和整個世界都面臨經濟、難民和安全三重危機,相信歐巴馬訪歐將對於這些問題有更多積極的解決方式。

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Προκόπης Παυλόπουλος)在會談中表示,相信下一任美國總統川普將繼續和希臘人民站在一起。歐巴馬對此回應,儘管川普即將就任,美國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承諾並不會改變。

歐巴馬最後一次的外交訪問選擇了歐洲,希臘行程結束後,下一站將前往德國,和德英法領袖進行會談,最後飛往祕魯參加亞洲太平洋經濟合作組織會議(APEC),屆時也會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

▼希臘總理奇拉普斯與歐巴馬進行會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