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驚壞天氣!Adobe展出一鍵變天的SkyReplace技術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用在等什麼日出日落了!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Adobe 在先前的 MAX 2016 大會中,除有靠一段聲音,進而編輯新句子的 Project VoCo 概念工具外,針對影像編輯軟體 Photoshop 部分,也同場推出了新的後製技術 SkyReplace,主打藉深度學習技術,就能一鍵合成不同天空,可大幅降低後製的繁瑣時間。但目前尚未公佈詳細上市時程。

在示範影片中可發現,SkyReplace 可選取不同的天空範本照,搭配原始照片後,就能分析照片中的建築、人物等主體,然後將範本的天空部分,直接取代原始照片,不用像諸葛孔明還要祭神拜天,只要一個按鍵就能施展「變天」戲碼,可說相當神奇。

▲▼成功更換天空樣式後,也能發現下方主體的亮度也跟著改變。(圖/取自 Youtube)

值得一提的是,SkyReplace 可不是簡單換個天空就草草了事,系統還會偵測光線變化,或是等不同色溫等數據,進而改變主體的曝光量,或是顏色呈現等。從範例可看出不僅人物亮度有明顯變化,在藍天與黃昏下的草地顏色也有明顯不同,但畢竟在風景照中有著日出、日落等自然因素影響,要原汁原味的風景美照,還是出外走一趟吧!

▲▼在不同色溫的天空影響之下,也會同步改變主體的色溫與亮度呈現,效果可說相當自然。(圖/取自 Youtube)

 ▼Adobe SkyReplace 影片介紹。(影/取自 Youtub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