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垃圾運到台北燒「匪夷所思」? 蘇治芬回酸柯文哲

▲柯文哲認為,中央必須訂定全國垃圾調度辦法。(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環保局今年以「密令」方式替雲林縣府代燒2萬2千851公噸垃圾,引來市議員批北市府根本無能、黑箱。台北市長柯文哲則回應,雲林垃圾到台北燒太匪夷所思,但會訂辦法來處理。這說法惹來前雲林縣長、現任立委蘇治芬批,雲林也收台北46.64%的生物醫療廢棄物,「柯市長,有沒有匪夷所思呢?」

面對議員的批評,北市環保局表示,從來不會常態性的去處理外縣市的垃圾,但中央下來分配「很難拒絕」,未來會建議中央訂出SOP流程。柯文哲則說,北市代燒垃圾分別是1月和7月,年初時馬政府環保署請北市幫忙燒垃圾,後來蔡政府也來拜託,「垃圾不分藍綠」。

不過,柯文哲也提到,萬一北市焚化爐故障,也會要請其他縣市幫忙,應該要有區域聯防或互惠原則,不然雲林垃圾運到台北燒也很令人「匪夷所思」,雖然垃圾大家不喜歡,但總要有個辦法;未來會向中央建議應訂定全國垃圾調度辦法,不能當鴕鳥,「不能老是這樣壓迫我」。

蘇治芬14日深夜在臉書上抨擊,雲林縣也收了台北市46.64%的生物醫療廢棄物、收台灣35%的生物醫療廢棄物,不曉得柯文哲會不會也匪夷所思,台灣的垃圾政策絕對不能各自為政,源頭管制和地方政府的相互合作都是必不可少的,誠摯地請柯文哲走訪雲林,才能真正了解雲林在地困境與狀況。

▼蘇治芬建議柯文哲到雲林走訪,了解在地狀況。(圖/翻攝自蘇治芬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