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消息逼退資深黨工? 國民黨:瘦身計畫確實在進行

▲國民黨全代會。(資料照/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受到「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追討黨產,財務陷入困境,已決定砍掉433人,資遣費預估將高達15億元;不過,截至12日為止,還未向台北市勞動局提報「大量解僱計劃書」,傳出是有意營造不確定感,讓資深黨工先行請辭。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13日受訪表示,瘦身動作確實在進行當中,已經有向勞動局詢問相關填寫文件相關訊息,但提出申請的期程尚未確定。

國民黨「瘦身計畫」日前啟動瘦身計畫,中央黨部編制數將由134人修正為80人,地方編制數由609人修正為230人,薪資由中央黨部負擔,一共減少433人,減幅58.3%;惟地方黨部得視其募款狀況自行聘用工作人員,上限為262人。

若加計地方自行聘用之人數上限,則較原編制數減少117人,減幅為23%。分別計算,中央黨部減幅較大,約40.3%,地方黨部減幅則為19.2%。

對於國民黨有意營造不確定感,讓資深黨工先行請辭一事,胡文琦受訪表示,已經有向勞動局詢問相關填寫文件相關訊息,提出申請的期程還不確定。黨工是否人心惶惶?他則說,「到不至於啦」,被黨產會追殺現在,心情起伏雖然有,但也早就都有類似(被解雇)的心理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