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背包、不怕被絆倒!HTC Vive無線傳輸模組發表

記者莊友直/台北報導

VR 虛擬實境近年來可說有長足進展,不僅在支援廠商與應用愈來愈多,且不少裝置也正式上市供使用者盡情體驗,其中也以 HTC Vive 在規格、體驗上最讓人吸睛。 但較為人詬病的就屬需要搭配一條超粗線材進行體驗,雖然不少廠商也有推出背包電腦因應,但背著電腦長時間也難以負荷,要是能像其他產品能無線使用就完美了。

雖然這樣的想法一定會實現,但 HTC 在今日(11/11)也無預警公布 HTC Vive 專用的無線傳輸模組,實在沒想到會那麼快。目前僅在 HTC 大陸官網上架,售價人民幣 1,499 元,約合台幣 7,074 元,但目前僅提供預購,料在明年 Q1 才會發貨,台灣上市資訊目前仍未定。

這款無線傳輸模組是由廠商 TPCAST,藉 HTC 推動的 Vive X 新創計畫所誕生,採用短距離的傳輸規格,可在 10 公尺內的空間中進行走動,對 HTC Vive 的體驗上可說綽綽有餘,根據外媒 UploadVR 的訪問內容指出,在體驗時沒有發生畫面延遲的狀況,而 HTC Vive 中國區總裁汪叢青也表示,在未來也將為這款配件提供更大的電池因應。

 ▼HTC Vive 無線模組測試影片。(影/取自 UploadV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