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正覺里守望相助隊訓練講習 用心經營安全社區

▲台南市正覺里守望相助隊吳執行長率隊員等5名參與講習,強化隊員協助治安工作執行。(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北區正覺里守望相助隊,特別派員參與台南市警五分局105年第2次守望相助隊巡守員任務訓練」,會中五分局長黃光榮,教授「防詐騙、防竊、防盜」技巧,副分局長傳授隊員執勤相關法規,分局技術助理教官王瑞瑩,示範「自衛技能與逮補術」,強化正覺巡守員執勤技巧。

此外,家防官就「兒虐及家暴事件之防治與責任通報」主題,向巡守員說明與闢解,隊員認真學習並結合社區巡守隊勤務,以減少家庭暴力事件發生。

正覺里守望相助隊吳執行長率隊員等5名參與講習,強化隊員協助治安工作執行,守望相助對執勤過程中,可能遭遇隱形之威脅,學習第一時間反應技巧,以消弭危機於無形;並由五分局家防官,輔導建構社區高風險家庭通報機制,協助守望相助隊幹部傳授所學,期使結合所屬社區隊員37名,強化交通、治安、服務等相關作為。

正覺社區結合里內學童一同來畫,共同來創作,來話社區的故事,不啻增加童趣,亦提高巷道暗處照明,該社區重新建立設計新的入口意向並裝置LED 跑馬燈,里辦公室也會不定時將「防詐騙」、「婦幼安全宣導」更新於LED跑馬燈,讓居民即時收到訊息,展現社區服務優先的能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