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毅痛批黨產會是東廠 顧立雄囂張來自蔡英文授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日前裁定在行政訴訟案確定前,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應停止執行凍結國民黨產4.6億等處分,黨產會則以抗告加行政處分作為回應。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邱毅在臉書上痛批,黨產會是「東廠」,顧立雄敢如此囂張跋扈,來自蔡英文的充分授權。

邱毅全文如下:

我為什麼把蔡英文御用的黨產會稱之為東廠?在正常法治社會裡,任何行政單位不能逾越司法,黨產會若想凍結國民黨帳戶的提領,必須經過法院的禁止處分。

不過黨產會未經司法程序,一紙公文就要相關銀行停止國民黨支票兌領。國民黨依法向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訴訟,法院裁定黨產會的禁止處分違法,也就是國民黨有權提領存款,外界因此稱國民黨斷炊危機解套了。

黨產會沒有遵從法院的裁定,不僅嚴詞攻擊法院,還發出新的行政命令,使相關銀行再以此新公文拒絕國民黨提領,還陶侃國民黨「再去打官司啊」!一副看不起司法,踐踏玩弄司法,就是要欺負國民黨到底的囂張模樣。

所以黨產會不是正常的行政單位。從古至今,只有東廠敢無視法律任意鬥爭清算,這就是我一開始就稱黨產會為東廠的原因。

東廠直接受命於皇帝,顧立雄也直接受命於蔡英文。顧立雄敢如此囂張跋扈,應來自蔡英文的充分授權。兩人為何如此相濡以沫、如魚得水,看得外界一頭霧水,只好等待智者撥雲見霧,慢慢找出真相了。

網友回應表示,「邱委員:這個時代需要你的正義,來揭露它們的醜態」、「國民黨重新執政時,針對這些敗類一定要繩之以法!」、「空心菜用沽利兇搞綠毒恐怖違法手段,比慈禧加小李子還卑劣。」「黨產會是東廠,那顧律師不就是顧公公?」、「國民黨不能再溫文儒雅了 該硬起來 用非常手段處理顧立雄 花個500萬找正義人士去處理讓顧變成名符其時的顧公公」。

PTT鄉民則表示,「不當黨產委員會根本太溫和了,跟KMT講理.看楊偉中循循善誘,說之以理,感覺根本是對牛彈琴 」、「就算民進黨很爛,惡搞國民黨還是讓人覺得有點爽 」、「對付非常敵人就是要用非常手段 」、「如果將國民黨的黨產全部統計出來如果將國民黨的黨產全部統計出來」、「投民進黨就是要搞國民黨阿 搞倒了就可以讓民進黨滾了」

東廠是中國明朝時期的由宦官執掌的特權監察、情治機構,主要職責是監視政府、軍隊、官員、士人、社會名流、學者等各種政治力量,並將監視結果直接向皇帝匯報,整肅異議份子、政治犯或者其他罪犯,政治地位較低的異議份子,東廠甚至有權力不經審判直接逮捕、刑求,劉瑾、魏忠賢都曾經統領過東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