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近期兩岸關係? 新國安局長彭勝竹:外弛內張

▲新任國安局長彭勝竹。(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7日邀新任國安局長彭勝竹報告並備質詢,面對國民黨立委江啟臣詢問,就過去這5個月來看,可以用什麼形容兩岸現狀?彭回應,若要概述,「我會用『外弛內張』」,雖然看起來中共對我方態度是保持在520前狀況,但事實上做了很多對我方的壓迫。

彭勝竹在10月26日上任後,今日上午首度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報告並備詢。江啟臣質詢時指出,依彭的經歷,對兩岸議題應該不陌生,「過去這5個月來,可以用什麼形容兩岸現狀?」彭勝竹表示,若要概述,「我會用『外弛內張』」,雖然看起來中共對我方態度是保持在520前狀況,事實上卻對我方做了很多的壓迫。

江啟臣接著說,520前後的兩岸關係其實做了滿大的改變,雖然表面上沒什麼改變,背地裡卻做了調整;目前兩岸從過去相對和緩,到現在有點進入冷凍甚至緊張關係,這是否代表總統蔡英文講的維持現狀,事實上現狀已經改變?彭勝竹則回應,國安局也注意到這方面,「的確在有些官方的對話上已經停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