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4日將見證85年間距離地球最近的「超級滿月」

記者戴榕萱/台北報導

下周一為11月份的滿月時期(農曆10月15日),也是自1948年~2034年共85年間,一個距離地球最近的「超級滿月」,因月球於11/14將繞地球到達「近地點」的附近,也是地球最靠近地球的時刻,因此全台民眾可以在傍晚5、6點時,都可以見到最大的超級滿月,大飽眼福。

▲11月14日將看見最近地球的大滿月(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加上上個月(10/16)也出現難得的大滿月,並且在下個月(12/14)也能看到漂亮的滿月,不過11月的滿月是算自1948年~2034年共85年間,共1073次滿月中,最靠近地球中心的一次,這大小比起今年4月所看到的「最小滿月」足足大過14%,如過下回還想看到這麼大size的滿月,就得等到2034年的11月5日。

▲2008年大小滿月比一比(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最佳觀賞時間:

14日(傍晚5、6點)月升~15日清晨月落,天氣晴朗,就能觀賞到巨大的滿月。

臺北天文館也將在傍晚7點至9點,於國父紀念館前廣場,以「路邊賞月」的形式,架設望遠鏡讓民眾更近距離地觀賞月球,並能同時聽聞月球知識。若遇陰雨則本活動取消,但民眾仍可於放晴時自行欣賞這美麗的天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