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價88億美金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終於完成!

記者戴榕萱/綜合報導

▲詹姆斯. 韋伯太空望遠鏡終於打造完成(影片/翻攝於NASA官方Youtube)

原計畫在2011年發射、造價88億美元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 , JWST),因當年遇到資金超支問題,延至2018年發射,NASA終於在今日宣布打造完成,並確定於2018年會發射升空。

▲最大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終於完成!(圖/路透社)

今NASA在戈達德太空中心對外宣布,最大的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終於在無塵實驗室打造並組裝完成,因主鏡的直徑比載它升空的火箭還大,因此分割成18個六邊形。組裝好之後將進入一連串的精密檢測,包括震動、噪音實驗,還有必須要確保他能太空中的低溫運作,並且以新型的複合材料製作出來。

▲人>哈伯望遠鏡>韋伯太空望遠鏡的比例對照(圖/翻攝於維基百科)

提及當年因超支的88億身價,讓它差點無法誕生,不過未來有了JWST之後,它的繞行方式不同於哈伯往遠鏡繞著地球跑,而是固定於地球面相太陽的背面,而主要任務為調查大爆炸理論後的宇宙微波,進而推敲出宇宙之初。為此,它搭載了高靈敏度的紅外線傳感器、光譜儀,俾使觀察太空中的大氣成分。另外,也因一直處在地球背後的150萬公里處,除了用遮陽罩避免開陽光之外,還要能夠忍受低溫影響。

不過,韋伯團隊中的Bolden表示他們雖然延宕了將近6年,但是他們做到了,並且在2018年前完成,無論下屆美國總統的結果如何,韋伯太空望遠鏡絕對會為人類帶來更多新視野,未來也很有信心執行天體的觀測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