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完坐博愛座…女大生遭婦嗆:別裝睡 暖男起身神解救

▲很多人怕坐博愛座,就怕被誤解,相關議題也引起熱烈討論。(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捷運又現「逼讓座」魔人!一名女大生日前搭車時,因剛動完手術身體不適,於是坐到博愛座休息,不料竟遭到一名老婦「用東西壓腳」,還說「年輕人不應該霸佔博愛座,老弱婦孺,你哪裡看起來像?不要裝睡了!」。不得已之下,她只好讓坐,而就在這時,一名暖男突然出現,還把自己的位子讓給她,讓她相當感動。

該名女大生於3日晚間在「Dcard」發文,指她最近剛做完一個女生方面的小手術,雖可以走路,但容易腹痛和全身無力;她於當日下午準備坐捷運回家,由於身體很不舒服,只好坐在博愛座,隨即陷入昏睡;不料,她「突然感覺到有一個東西重重壓下我的右腳」,睜開眼就看見一名年約50多歲的老婦人,還對著她大罵「你知道這是博愛座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大生指出,她當時告訴老婦「剛做完手術人不太舒服」,但對方沒有理會,反而繼續指責「但年輕人不應該霸佔博愛座,老弱婦孺,你哪裡看起來像?不要裝睡了!」由於身體虛弱,無奈之下只好把位子讓給對方;一名暖男見狀,立刻站起來說「同學,我這邊給你坐」,讓她相當感激。

沒想到,逼人讓坐的老婦竟不肯善罷甘休,還對該名男子說「你讓一個沒禮貌的女生坐幹嘛?」,但他卻霸氣回擊,「我看她是真的不舒服,而且人家也起來了。我讓我的位置給她不行嗎?」隨即戴上耳機,不再理會對方。事後,暖男跟女大生同站下車,還關心「你要趕快回家休息喔」,讓她感動直呼「微涼的天氣多了一份溫暖」

其他網友紛紛留言表示,「自以為是的老人真的好討厭喔」、「博愛座是給需要的人吧,怎麼現在坐上去就有罪了」、「那個老人這麼有精神根本不需要座位吧...」、「暖男我喜歡你~~」、「博愛座真的該廢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