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2反潛機罕現關東外海 挑起日俄敏感神經

▲俄羅斯2架TU-142反潛機出現在日本關東外海上空。(圖/擷自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在日本訪問期間,出現2架俄羅斯TU-142反潛機在3日飛過日本外海,飛行路線由庫頁島飛往鄂霍次克海,再到關東外海後折返,對此日本緊急出動航空自衛隊的戰鬥機應對。據了解,日本防衛省表示,俄羅斯的反潛機飛到日本關東外海相當罕見,因此正在分析俄羅斯軍方的意圖。

在俄羅斯聯邦委員會主席訪日,提出對千島群島的立場,隨後關東外海出現2架俄羅斯反潛機,也挑起日俄雙方敏感神經。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俄羅斯對於千島群島歸屬的問題態度強硬,俄方已經準備好與日本簽屬和平條約,若日本要求限制俄羅斯在千島群島的主權或者將這部分領土轉讓給日本,這些都是不可能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