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希拉蕊與川普得票難解難分,怎辦?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後,川普(左)與希拉蕊這種一團和氣的畫面,恐怕將不復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隨著希拉蕊與與川普民調緊咬,選情撲朔迷離,今年美國總統大選開票結果可能遲遲無法判定誰輸誰贏。政治分析家已經開始考慮重新計票的可能性。

川普在第三次電視辯論時表示過,自己不一定會接受大選結果。這時候,在多數的州可要求重新計票,將變成不得不的選擇。

根據州議會或立法機關,美國有43個州允許落敗的候選人或者其他方面提出請求,重新計票。另外一些州,如果開票結果很接近,會自動重新計票。

有分析指出,儘管機率很小,但是也有8%的機率在某個州可能會出現重新計票。分析同時指出,幾乎肯定:「搖擺州」之一的佛羅里達州開票結果會十分接近。據周四的數據顯示,川普在一份民調中領先希拉蕊僅0.3%。在佛州,如果差距小於0.5%,就會自動重新計票。

還有一種可能是:在選舉人票方面也打成平手。如果候選人沒有得到超過270選舉人票,在此情況下,選舉结果將交由眾議院來決定誰當選總統:是各州為一單位,因此哪一黨在哪一個州的聯邦眾議員人數多,它的候選人就可取得該州的一票,獲得超過半數州的候選人,就當選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