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淋淋17件!放狗集體獵殺貓 北市警:尚須更多事證

▲台北市頻傳犬隻疑遭人操控,集體獵殺貓隻案,北市警局統計共17件,函請動保處提供更具體資料協助偵辦。(圖/東森新聞)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針對近日連續發生疑似有集團操控、縱放多隻獵犬追殺貓隻案,台北市警局表示,目前一共17件,大安區1件,已請動保處進行後續處理;信義區1件,則是找到嫌犯,並且函送地檢署,其餘案件大多缺乏明確事證,也函請動保處提供更具體資料。

今年9月,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4段巷弄內,發生家貓遭4隻狗集體咬死案,狗從哪裡來?沒有人知道,有居民懷疑,是遭不肖人士操控。轄區大安分局已調閱周遭監視器畫面,並且蒐集相關資料,函請動保處協助後續處理。同月,信義區莊敬路391巷,也發生狗集體攻擊貓隻案件,有居民聽到不明哨音,懷疑根本有人刻意控制狗兒「行兇」,轄區信義分局逮到1嫌,函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台北市警局表示,其餘15件案,皆由轄區分局全面清查中,但其中,在案發現場附近查到2部可疑自小客車,已經排除涉案可能,另有2部可疑機車,正循線追查。由於多數案件均無具體事證,台北市警局已函請動保處提供更具體資料。

至於萬一再有類似案件發生,台北市警局表示,將商請動保團體,發現案件除了通知動保處外,也可主動請求當地派出所協助,警方將依「警察處理動物保護法案件作業程序」及「 臺北市政府受理民眾通報動物虐待及傷害案件共同偵辦處理」規定積極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